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赞美胡杨精神的诗句有哪些

有一种色彩,叫胡杨林,三千年向死而生,九千年不朽。绚美的胡杨,秋日里若一颗粲然开花的树,语笑嫣然,笑靥丛生,让人顿生亲近之意。那么赞美胡杨精神的诗句有哪些呢?

赞美胡杨精神的诗句有哪些
赞美胡杨精神的诗句有哪些

1、《七律·大漠胡杨》:极目金黄千里秀,自成一景阅沧桑。天荒弱木根须绝,地老孤枝叶脉昂。罕见飞沙风透障,却迎远旅客游疆。凡间万物如星斗,留墨先书此树章。

2、《七绝·胡杨》:茫茫荒漠夜孤单,细语胡杨度万年。决战狂沙同月醉,如花秋叶惹人怜。

3、《咏胡杨》:扎根大漠战风沙,守护边陲历沧桑。枝叶绝地展生机,枯干虬姿显风骨。风刀霜剑何所惧,干旱酷暑若等闲。暮秋叶色千里秀,引来游客共观赏。

4、《七律·胡杨》:羌笛不必有悲声,那是新疆大漠风。且把飞沙当伴侣,又将酷暑洗征容。笑迎岁月身边过,喜唱凌云戈壁生。挺拔千年依铮骨,寿终卧木变蛟龙。

5、《七律·大漠胡杨》:扎根瀚海仰晴空,拄尽沧桑不老翁。铁干蹲身书傲骨,虬枝举臂破苍穹。驼铃晃碎春秋月,羌管吹残亘古风。敢问痴情深几许,三千岁月笑从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赞美胡杨精神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