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大米和陈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中国南方地区的主食主要是大米,大米有很多种类,不同地方生产的大米称呼不一样,外观不同,营养价值也有很大的区别,那么新大米和陈大米的区别是什么呢?

新大米和陈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新大米和陈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1、硬度不同:新大米的硬度往往比较高,且它的蛋白质含量和透明度也会更高一些,看起来非常好看,而陈大米硬度不高,颜色也没有新大米那么剔透,看上去并非是透明的而白色偏黄。

2、外形不同:一般来说,新米颗粒饱满均匀,散发着特有的温和光泽,若是米粒表面呈现出灰粉状或有白沟纹,就说明是陈米,且一般白沟纹越多,就说明这个米放置时间越久。

3、含水量不同:新大米颗粒里面含有的水分要比陈谷新碾的大米多得多,这也是它颗粒饱满的重要原因之一,用手一搓还会感觉手发粘,而陈米是捏不起来的,握住之后就像沙子一样往下滑落,另外新米闻起来有一股稻谷的清香味,陈米则没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大米和陈大米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