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花魂》读后感怎么写

《梅花魂》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位身在异国他乡的老华侨对梅花的喜爱,反映了他对祖国的热爱、眷恋之情,表露了一位华侨老人坚贞不渝的中国心。那么《梅花魂》读后感怎么写你?

《梅花魂》读后感怎么写
《梅花魂》读后感怎么写

《梅花魂》读后感范文(一)

本文通过描写梅花的秉性,叙述了一位华侨老人深切的眷恋祖国之情,让我们体会到他那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中国人,我们要做个像梅花一样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人。

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爱国人士,古有文天祥、岳飞,近有赵一曼、刘胡兰,现在更有我们广大的中国人民。

野心勃勃的日本一直对中国的钓鱼离岛虎视眈眈,想霸占我们的领土。他们野心十足、气势汹汹;四处惹事生非的美国也横加干预。但我们中国人是从不会屈服的,不管处境多危险,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我们仍昂首挺胸、仍不屈不挠、仍据理力争保卫领土,就像梅花一样经霜傲雪、不俱严寒。尽管钓鱼离岛是还未被开发的荒岛;尽管日本想尽种种办法威逼利诱;尽管美国偏袒日本。但我们是决不会退让半步的。为坚守领土、扞卫尊严,举国上下自发举行了抵制日货的抗日游行。我们中国已不再是以前任人宰割、随意瓜分的国家了,我们已是一个强大、不可侵犯的国家。

我们学生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栋梁。我们在幸福中成长,沐浴着温暖的爱的阳光长大。而这一切的一切是谁无私奉献给我们的呢?啊,是祖国这位伟大的母亲呀﹗我们全靠她,我们更应该保卫她,让她不受欺凌。

读了《梅花魂》,我细细回想着,这一课教会了我许多,不仅教会我好诗词和写作手法,还教给我一个永生难忘、刻骨铭心的道理——要做一个顶天立地、不屈不挠的中国人。

《梅花魂》读后感范文(二)

《梅花魂》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位漂泊在海外的老华侨对梅花的挚爱和对祖国的深深眷念之情。

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多少年过去了,我每次看到外祖父珍藏的这幅梅花图和给我的手绢,就想到,这不只是花,而且是身在异国的华侨老人一颗眷念祖国的心。”我喜欢这一段,是因为它让我切身地感受到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眷念之情。

“朵朵梅花寄深情,情有独钟因爱国。”我感受到一位老人,尽管离开自己的祖国已经很久,但对祖国的感情依然是那样的深、那样的浓、那样的执着,实在让我感动、敬佩。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满怀理想,报效祖国。

这篇文章道出了,我们中华儿女像梅花一样的精神,这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像梅花一样,要有坚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