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窗》读后感怎么写

读后感是指读了一本书,一篇文章,一段话,几句名言,一段音乐,把具体感受和得到的启示写成的文章。读后感也可以叫做读书笔记,是一种常用的应用文体,也是应用写作研究的文体之一。那么《天窗》读后感怎么写呢?

《天窗》读后感怎么写
《天窗》读后感怎么写

《天窗》读后感范文(一)

我阅读了茅盾写的《天窗》一文,我体会到想象力这样特殊的礼物带给我们的欢乐,让我对想象力有了新的认识。

本文呈现了茅盾笔下的乡下,只有木板窗和天窗,关上就地洞似的黑屋子,孩子们每天望着天窗引发无限遐想。天窗给孩子们带来了那么多的快乐!那秘密的欢乐让我也很向往。

小小的天窗在孩子们的眼里是想象的空间,而对于大人呢?那天窗恐怕仅仅是让屋里有些光亮的平凡无奇的窗口罢了。他们绝对无法想到孩子的快乐。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想象力是大自然赠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

一道闪电,一阵暴雨,一颗星星,一堆白云,一个不明的黑影……透过了天窗,那美丽神奇的世界立刻出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在我们的想象力中展开。甚至连宇宙都在这里展现了它自己的秘密——因为想象力就是大自然本身的秘密。

不要抱怨窗外的鸟啼总是那么悦耳,阳光总是那么明媚,更不要责怪自己总是面对天空发呆,眼睛盯着课本,而心早已神游天外……相信我,那正是你可以无比惬意的对着心里的“天窗”的绝好时刻,也正是你的想象力开花的好时候。

童年是那么短暂,它正在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呢!未来的日子正在排山倒海般地涌来。那就是你需要耐心对待的时日了,需要时时发现,需要快乐伴随。那想象

的神奇马儿,请你像呵护一朵随时都会凋零的花儿一样对待你自己的想象力吧!等到你长大了,它还能随时伴你神游天外,体验神奇与欢乐。

“想象力是大自然赠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是啊,在孩子的心里,因为向往与追求,想象力就像一批快乐奔跑的骏马一样,驰骋于心灵的原野!

《天窗》读后感范文(二)

怀着一丝心灵的愉悦与感悟,我读完了《天窗》这篇文章。

作者的的天窗是多么神奇,富有锐利的想象呀!夏天阵雨时,孩子们在屋子里,天窗使他们唯一的慰藉。从那小小的天窗里,可以看到雨脚在那里卜落卜落跳,还会看见带子似的闪电一瞥;当晚上休息时,天窗,又成了他们唯一的慰藉。这时,他们又可以看到一粒星,一朵云,把它们想象成无数座山、马,把云彩想象成巨人,猜从天窗外看见的黑影或听见的声音。总之,在作者的眼的家中中,天窗是神奇的。

作者喜欢天窗,因此,他也感谢发明天窗的大人们,在作者的家中,天窗是他唯一的伙伴,也是他想象力的源泉。作者通过,从“无”中看出“有”,从“虚”中看出“实”。天窗比他们看到的任何一样东西更真切、更阔达、更复杂、更确实。

我在自己的家中,透过天窗,尽管看到的没有作者看到的神奇,但我能看到天和云的和谐,仿佛是姐妹俩勇闯天涯。看!云妹妹淘气的挡住了太阳公公的脸,蓝天姐姐赶紧出来训斥白云妹妹,白云妹妹又继续向前走,而蓝天妹妹却留在原地,向太阳公公道歉。这是在晴天,如果在阴天里,白云妹妹发火了,脸也变成了黑色,怎么也让蓝天姐姐和太阳公公露脸,一定要等白云妹妹气消了,才肯让他们出来。

作者的天窗神奇的,而我的天窗则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