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茕茕孑立怎么造句

茕茕孑立(拼音:qióng qióng jié lì)是一个成语,指孤独无依的样子,形容无依无靠,非常孤单。那么茕茕孑立怎么造句呢?

茕茕孑立怎么造句
茕茕孑立怎么造句

1、他没有亲人,茕茕孑立,十分可怜。

2、小王的职位被人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他很是懊恼。

3、这位老人,没有子女,没有至亲,落得“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4、老人很早就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多年来,茕茕孑立,一个人过着艰难的生活。

5、他对这个茕茕孑立的孩子动了怜悯之心。

6、总之是没有人去理他,使得他“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没有什么事做了,只好挟起皮包走路。

7、人无诚信,茕茕孑立,谁敢信任?谁肯帮助?

8、外无期功强近之亲,内无应门五尺之僮,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9、而那名男子何之章,正是我何家的祖先,一生茕茕孑立,虽才华横溢,写诗无算,却在离世前一一焚毁,留下仅有几首。

10、茕茕孑立,踽踽独行,岂有他人哉?

11、我左手是满盈一握的破碎支离,右手是千年难改得茕茕孑立,而真相或许永远不得而知。

12、茕茕孑立,在生命的道路上踽踽独行。

13、真是应了西晋李密《陈情表》的那句‘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话了。

14、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一瞬间的错觉,叶云感觉自己很孤独,很孤独。

15、那一日,你弃我而去,乱世浮华,留我茕茕孑立一世独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茕茕孑立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