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直辖市人口最多的是哪一个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有四大直辖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皆是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那么中国四大直辖市人口最多的是哪一个呢?

中国四大直辖市人口最多的是哪一个
中国四大直辖市人口最多的是哪一个

1、中国四大直辖市人口最多的是重庆。

2、重庆位于中国西南部,现辖26个区、8个县、4个自治县,2019年常住人口达到3124.32万,不仅在直辖市中位居第一名,而且也是目前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

3、造就如今重庆人口众多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源于它的面积实在太大了,达到8.24万平方公里,约等于5个北京、13个上海。辖区辽阔的优势除了使得重庆人口众多外,也赋予了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名胜古迹众多,代表有磁器口古镇、洪崖洞、解放碑步行街、长江索道等,各具特色,皆值得一游。

关于中国四大直辖市人口最多的是哪一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