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在中国的哪个方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首府乌鲁木齐市,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那么新疆在中国的哪个方位呢?

新疆在中国的哪个方位
新疆在中国的哪个方位

1、新疆位于中国西北地区。在中国地图的左上角。

2、新疆地处东经73°40′~96°18′,北纬34°25′~48°10′之间。新疆总面积占中国陆地面积六分之一(166万平方公里),边界线长度占四分之一(5000多千米),其面积比江苏省和浙江省加一起总和的八倍还多4万平方公里。其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若羌县为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县。

3、新疆三大山脉的积雪、冰川孕育汇集为500多条河流,分布于天山南北的盆地,其中较大的有塔里木河(中国最大的内陆河)、伊犁河、额尔齐斯河(流入北冰洋)、玛纳斯河、乌伦古河、开都河等20多条。许多河流的两岸,都有无数的绿洲,颇富“十里桃花万杨柳”的塞外风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疆在中国的哪个方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