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峡是哪三峡

三峡是万里长江一段山水壮丽的大峡谷,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长江风光的精华,神州山水的瑰宝,古往今来,闪烁着迷人的光彩。那么三峡是哪三峡呢?

瞿塘峡
瞿塘峡

1、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

2、瞿塘峡是长江三峡的第一峡,“夔门天下雄”,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雄踞瞿塘峡入口。夔门是瞿塘峡的入口,也是长江三峡的入口,两岸峭壁千仞,壁立而伺,两岸距离不足百米,极为险峻。

3、巫峡,处在长江三峡的中间位置,以俊秀见长,有神秘的巫山十二峰,是三峡中最为神奇、最有看头的峡谷。巫峡全长42公里,由金盔银甲峡、箭穿峡、铁棺峡、门扇峡组成。峡谷两岸奇峰林立,绵延不绝。巫山十二峰,峰峰景不同,千姿百态,云雾缭绕,变幻莫测。特别是神秘的神女峰给人以无限遐想。

4、西陵峡,雄踞长江三峡东部出口,是三峡中最长的峡谷,峡中有峡,滩中有滩,也是三峡中景点最为丰富的峡谷。西陵峡全长66公里,高山峡谷和险滩礁石交错分布,以滩多水急而为古时船工所忌讳。自上而下,分别由兵书宝剑峡、牛肝马肺峡、崆岭峡、灯影峡组成,而峡谷与峡谷之间,又有青滩、泄滩、崆岭滩和腰叉河等险滩组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峡是哪三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