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凉皮裂开是什么原因

凉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小吃,吃法比较多,味道清爽可口,吃起来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有些人会自己在家做凉皮吃,但是蒸凉皮裂开是什么原因呢?

蒸凉皮裂开是什么原因
蒸凉皮裂开是什么原因

1、水太少会使面糊太稀,上锅蒸的时候就会容易裂开。解决办法是加入适量的水,不要一次放太多水。

2、面糊放的太多,这样就增加了凉皮的厚度,上锅蒸也会容易开裂。所以在做凉皮的时候要减少面糊的用量,最好是用一个固定的勺子,如果前一个做的凉皮比较厚,下一个就可以适量的减少面糊,直到做出一个厚薄适中的凉皮,并记住勺子的用量。

3、火太小,蒸的时间太长。解决办法是把水烧开,然后放进锅里。

4、蒸汽泄漏导致温度不足。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把锅盖盖好。如果边缘有漏洞,用湿毛巾包住。

5、做凉皮的时候最好用披萨盘漂浮在水面上,因为水位是一条水平线,这样使面糊均匀分布,不会让凉皮厚薄不一,也不容易开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蒸凉皮裂开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