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炸排骨怎么做才香酥

糖醋排骨味道酸甜软嫩,一口下去始终忘不了这个味道,但自己做的糖醋排骨总是较硬的口感,那么油炸排骨怎么做才香酥呢?

油炸排骨怎么做才香酥
油炸排骨怎么做才香酥

1、选择小肋排制作:排骨在购买的时候有猪肋骨和脊椎骨之分,用来做糖醋排骨的部分一定要选择猪肋排制作,这部分是位于胸腔的片状排骨,其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口感比较嫩,最适合用来油炸、红烧,做糖醋排骨这道菜,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营养成分,食用价值较高,若是用其他部位的排骨,则肉层较厚、油脂丰富,不仅口感做出来不够软嫩,食用价值也较低。

2、加入蛋清和生粉腌制:一般糖醋排骨的腌制,很多人只放了料酒、生姜片、葱段、食盐,放入这些材料的确可以起到很好的去腥入味作用,但不足以让排骨肉质变得软嫩,一旦过了高温油炸,排骨肉还是会变得干柴,最好是在腌制的时候加入一个蛋清、适量生粉一起腌制,可起到包裹排骨肉中的水分并软化肉质,这样腌制过的排骨吃起来才会软嫩鲜滑。

3、冷水焯水:很多人焯排骨的时候都是开水下锅,但实际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冷水下锅,这样排骨才会慢慢的将其中的血水渗透出来,肉质也不会变得干柴,如果是比较新鲜的排骨,不焯水直接油炸的口感更软嫩,而且营养保留更全面。

4、高温油炸:糖醋排骨下锅油炸,需达到五六成油温的热油,温度大约在150°左右,可用筷子试探,将筷子放下去周围气泡数量和速度稍快,油面向四周有轻微翻动,手接近表面,热感很明显,这种油温适合做油炸,能让食材很快定型,颜色也漂亮,还不会出现炸糊、炸硬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油炸排骨怎么做才香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