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是哪里

布拉马普特拉河,亚洲主要的大河之一,上游名叫雅鲁藏布江,被藏族视为“摇篮”和“母亲河”。那么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是哪里呢?

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是哪里
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是哪里

1、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是杰马央宗冰川。

2、布拉马普特拉河发源于西藏喜马拉雅山脉北麓的杰马央宗冰川,从藏南进入印度,在藏南境内称底杭河或香江。在藏南巴昔卡附近的印度阿萨姆邦境内与其他两河合流后始称布拉马普特拉河。流经孟加拉国后称为贾木纳河,于瓜伦多卡德与恒河汇合,形成巨大的恒河三角洲,最后注入孟加拉湾。全长为2900公里。

3、以长度来说为中国第5大河(仅次于长江、黄河、黑龙江和珠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第一大河,以水量来说是印度和孟加拉国的第二大河(仅次于恒河)。上游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大河,也是中国坡降最陡的大河。藏语中雅鲁藏布江意为“高山流下的雪水”,梵语中布拉马普特拉河意为“梵天之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