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时珍诞辰纪念日是哪一天

李时珍(1518年7月3日-1593年),字东璧,晚年自号濒湖山人,明代著名医药学家。与“医圣”万密斋齐名,古有“万密斋的方,李时珍的药”之说。那么李时珍诞辰纪念日是哪一天呢?

李时珍诞辰纪念日是哪一天
李时珍诞辰纪念日是哪一天

1、李时珍出生于明武宗正德十三年农历五月二十六日,也就是1518年7月3日,后人多在每年五月二十六日纪念其诞辰。

2、李时珍的主要成就表现在医学方面,他认为观察和实验室本草药研究的基本方法,对草药都是亲自采集,仔细观察,从而获得很大的成功,另外,他为了弄清楚每味药物,提出了释名、集解、辨疑、正误、修治、气味、主治等任务,对每味药作出了系统的分析和全面的综合。李时珍认为继承和调查研究是研究草药的主要方法,他在研究每味药的时候,都是先参考诸家百草,然后用自己的观察试验得出结果。

3、李时珍的著作《本草纲目》,打破了《神农本草经》以来延续了1000多年上、中、下三品分类法,并把药物分为水、火、土,金、石、草、谷、莱、果、木、器服、虫、磷、介、禽、兽、人共16部,包括60类,还系统地记述了各种药物的知识,推动了我国传统草药学的发展,为中医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李时珍诞辰纪念日是哪一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