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时珍是什么朝代的

李时珍是非常有名的医药学家,人们熟知的《本草纲目》就是李时珍所写,那么李时珍是什么朝代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李时珍是什么朝代的
李时珍是什么朝代的

1、李时珍是著名的医学家,著有《本草纲目》一书。李时珍出生于1518年,即明武宗正德十三年,卒于1593年,即明神宗万历二十一年,享年七十六岁。

2、李时珍自1565年起,先后到武当山、庐山、茅山、牛首山及湖广、安徽、河南、河北等地收集药物标本和处方,并拜渔人、樵夫、农民、车夫、药工、捕蛇者为师,参考历代医药等方面书籍925种,考古证今、穷究物理”,记录上千万字札记,弄清许多疑难问题。

3、历经27个寒暑,三易其稿,于明万历十八年(1590年)完成了192万字的巨著《本草纲目》,此外对脉学及奇经八脉也有研究。著述有《奇经八脉考》《濒湖脉学》等多种。被后世尊为“药圣”。

关于李时珍是什么朝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