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服只能干洗吗

天气变渐渐变热之后,家里的羽绒服是不是都要收起来了,在收起来之前很多人会把羽绒服送到干洗店进行清洗。那么羽绒服只能干洗吗?

羽绒服只能干洗吗
羽绒服只能干洗吗

1、羽绒服是否能干洗或者是水洗,建议在清洗之前先查看衣物标签,要是可以干洗,直接送到专业的干洗店进行清洗就可以了,表明可以水洗,按照要求正确水洗即可。

2、若是羽绒服标明不能干洗,建议最好避免干洗,否则会导致干洗中的四氯乙烯药水破坏羽绒中的蛋白质,影响保暖效果,缩短穿着寿命。

3、一般情况下,羽绒服最好选择手洗,使用中性洗涤剂,用软毛刷轻轻刷洗上面比较脏的地方,清洗干净后也要避免暴晒,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平摊晾干即可,这样能将对羽绒服的伤害降低到最低。

4、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羽绒服不能经常清洗,否则不管是干洗还是手洗都会对羽绒造成一定的伤害,影响保暖性,若是不经常穿着或者是不脏的话,可以一个冬天清洗一次,只有部分地区比较脏,在脏的部位涂上中性洗涤剂,用蘸水的毛巾来回擦拭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羽绒服是否只能干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