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是什么

我国民间多用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花甲,七十古稀,八十为耋,九十为髦。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年人的年龄划分标准也在不断地更新。那么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是什么呢?

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是什么
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是什么

1、1982年4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会建议,把60岁作为我国老年人的划分界限。

2、现阶段我国老年人的划分标准按照时序年龄为:45-59岁为老年前期,即中老年人;60-89岁为老年期,为老年人;90-99岁为长寿期,100岁及以上为寿星,即长寿老人。

3、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现代人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将人的年龄界限做出新的划分:44岁以下为青年人,45-59岁为中年人,60-74岁为年轻老人,75-89岁为老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老年人。WHO的年龄划分标准兼顾了发达国家的发展中国家,这个标准兼顾了人类平均寿命不断延长的趋势和人类健康水平日益提高的必然结果,为大多数国家认可并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