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十岁老人称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0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条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那么九十岁老人称什么?

九十岁老人称什么
九十岁老人称什么

1、在古代90岁的老人被称为耄耋,耄的意思是年老,昏乱,而耋的意思也是年老。这两个字可以说是很形象的描绘出90岁的老人的神态,有点糊里糊涂的样子,头发也有些凌乱,毕竟到了这个年纪,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老年人都有些神志恍惚,而这两个可以说表达的实在是很传神了。

2、古人对于年龄的称谓可以说是非常的形象贴切,让人不经意间就被汉字之美所感染,比如说对于未满周岁的婴儿称作是襁褓,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宝宝,被包在小被子里的样子,让人不由的心生爱怜,想要伸手去抱抱。长到了八九岁时,头上开始梳起两个可爱的小发髻,就像是两个小犄角,就被称作总角。

3、女孩子长到了十三四岁被叫做豆蔻,这时的少女真的像极了尚未大开的豆蔻一样,而长到20的男孩,就被称作是弱冠,很形象的形容出这个年龄段的男孩,虽然已经成年,但是身体还没有变得强壮起来,这个词让我们仿佛看到一个玉树临风的翩翩少年站在我们眼前。及至长到了中年时,经历了人事变迁,对很多事都看开了,不再像少年时那样过于执着,所以叫做不惑之年。

4、等到儿女长大,自己逐渐变老,到了花甲之年,头发变白,脸上的皱纹已经像是沟壑一般,背也坨了,拄着拐杖,到了70岁,真的是很多人都离去了,身边的同龄人越来越稀少,真的是古稀之年了。好容易到了九十岁,这个年龄古人也叫做鲐背,真的是再贴切不过了,脸上的皱纹就像是鲐背上的斑纹一样了。由此可见古人对这些细微变化的观察是多么的仔细,形容的又是那样恰当,而使用的文字又是那样的美,让人都觉得老去也是件美好的事!

关于九十岁老人称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