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丑妻近地家中宝下一句是什么

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产生了许多经典的故事,被后人记录下来。不仅如此,后人记载的故事也被简化为俗语,我国历史上的俗语不在少数,那么丑妻近地家中宝下一句是什么呢?

丑妻近地家中宝下一句是什么
丑妻近地家中宝下一句是什么

1、“丑妻近地家中宝”的下句是“骆驼单走罗锅桥”,这是一句俗语。

2、丑妻近地家中宝:古人认为“女子在德在才而不在姿色”,这里的丑妻指的是,虽然相貌不是很好看,但确是温柔贤淑,照顾家庭,不惹是生非。所以称丑妻为宝,代表人物为诸葛亮。农家认为耕作的农田离自己家近的话,就可以省去不少的功夫。不仅是路途是不用花费多少的时间,就连去播种庄稼,除草管理都是非常的方便。如果离得远浇水、施肥都需要不少体力。

3、骆驼单走罗锅桥:骆驼本身就是驼背的,就是罗锅的形象,而罗锅桥的样子也是罗锅,谁都不笑谁,其实是种自嘲的说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丑妻近地家中宝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