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市中心是哪个区

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那么上海市中心是哪个区呢?

上海市中心是哪个区
上海市中心是哪个区

1、上海中心城区包括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以及浦东新区的外环内城区(浦东外环线以内的城区)。

2、上海发展比较好的有黄浦、徐汇和静安区:

3、黄浦:南京东路、人民广场、豫园外滩、新天地、淮海中路,这一切的上海最繁华中心都在黄浦;黄浦区是上海最核心的地段,坐拥上海最高档的住宅地区和最繁华商业。作为大上海的绝对中心之一,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区之一,同时也是贫困人口最密集的地方。

4、徐汇:原法租界的高级住宅区,奠定了其在上海人心中的地位。是上海排名数一数二的商业中心。其拥有的徐家汇是改革开放商圈的的产物,同时拥有优越的教学资源(小学初中高中)。

5、静安:静安寺的人文与现代共存,体现了上海的海派文化。而众多的豪宅围绕在侧,更为静安的繁华增添底气。静安区属于上海市最中心区域,是公认的黄金地段。坐享便利的交通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发达的商业环境,属于高档豪宅居住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市中心是哪个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