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四大湾区是哪几个

湾区一般是指一个海湾及其相连的港湾、岛屿及邻近的部分区域组成,湾区至少有一个大的优良大港口带动,经济贸易往来发达,因此,湾区经济带是当今国际经济版图的突出亮点。那么世界四大湾区是哪几个呢?

美国纽约湾区
美国纽约湾区

1、美国纽约湾区,世界金融核心中枢,人口达到6500万,占美国总人口的20%,是国际湾区之首。是美国经济核心地带,是美国最大商业贸易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金融中心。

2、美国旧金山湾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个大都会区,总人口超过760万,最主要的城市包括旧金山半岛上的旧金山,东部的奥克兰,以及南部的圣荷西等,世界著名高科技研发基地硅谷即位于湾区南部。

3、日本东京湾,日本本州岛中东部沿太平洋之海口。沿著东京湾西北岸的重要城市有东京、横滨、川崎,西有横须贺市,东有千叶市,南由三浦(西)和博索(东)两半岛环抱,只留一小开口,由浦贺水道进入太平洋。

4、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世界四大湾区是哪几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