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安装空气开关,这种开关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会自动的跳闸,很好的避免人体出现触电的危险。那么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有哪些呢?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有哪些
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有哪些

1、这两者的保护作用是不一样的。空气开关主要就是用于防止电路出现承载过重的情况,从而造成触电的危险,主要起到的就是一个保险丝的作用。而漏电保护器主要就是为了防止人体出现触电的危险,但是在承载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2、这两者的动作检测方式是不一样的。空气开关主要就是在电路承载过重的情况下,能够立马的跳闸,用来保护用电安全。而漏电保护器主要检测的就是剩余的电量,只要能够躲过漏电值就能够切断漏电保护器。

3、这两者的跳闸原因是不一样的。空气开关是在电流太大的时候出现跳闸情况的,而漏电保护器是在电流人体以及地面形成一个回路的时候,出现跳闸情况的。

以上就是关于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