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几位

陆地是一个地理名词,在通常意义上是指地球表面未被水淹没的部分,由大陆、岛屿、半岛和地峡几部分组成。那么中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几位?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几位
中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几位

1、中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三。

2、中国陆地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中国陆地国土面积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15,东部地区占10.5%,中部地区占25.3%,西部地区占64.2%。

3、各岛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以及其他一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岛屿(包括钓鱼岛群岛、苏岩礁),陆地领土约960万平方千米。

4、山地320万平方公里,高原250万平方公里,盆地180万平方公里,平原115万平方公里,丘陵95万平方公里(截至1997年)。

5、中国位于亚洲大陆的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北起漠河以北的黑龙江江心(北纬53°30′),南到南沙群岛南端的曾母暗沙(北纬4°),跨纬度49度多;东起黑龙江与乌苏里江汇合处(东经135°05′),西到帕米尔高原(东经73°40′),跨经度60多度。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距离都在5000公里以上。中国陆地边界长达2.28万公里,大陆海岸线长约1.8万公里,海域面积473万平方公里。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陆地面积居世界第几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