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为什么叫china

中国的英文名称是“China”,对于这一英文名称的来源一直是众说纷坛。其中一种说法认为Chin"是汉语中“昌南”的音译。那么中国为什么叫china呢?

中国为什么叫china
中国为什么叫china

1、China一词起源问题,学界曾经讨论,众说纷纭,未定一是。文僧苏曼殊(1884-1918)通英、法、日、梵诸文,曾撰有《梵文典》。他认为China起源于古梵文“支那”,初作Cina,用来指中华。

2、“China”一词的出现,不晚于辽金宋、不早于先秦;大致出现在隋唐时期。学界基本认定其作为瓷器的双关含义远远晚于“China”作为中国的本意,所以China最初的意思就是指中国。

3、印度古代人称中国为“chini”,据说是来自“秦”的音译,中国从印度引进梵文佛经以后,要把佛经译为汉文,于是高僧按照音译把chini就翻译成“支那”。

关于中国为什么叫china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