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氧化氯消毒原理是什么

二氧化氯是国际上公认的含氯消毒剂中唯一的高效消毒灭菌剂,其有效氯含量是液氯的2.6倍。那么二氧化氯消毒原理是什么呢?

二氧化氯消毒原理是什么
二氧化氯消毒原理是什么

1、原理:二氧化氯在水环境下,能附着在微生物、病毒和细菌的细胞壁上,并穿透细胞壁进入细胞体内,直接氧化细胞内的含硫基丙氨酸、色氨酸和酪氨酸等物质,从而消灭细菌,微生物的蛋白质合成也受二氧化氯控制,所以有很好的消毒效果。

2、二氧化氯不仅是水中细菌,病毒,藻类和浮生生物的良好杀生剂,而且还可以有效地去除空气中的臭味物质,杀灭空气中的病源微生物,使用后的效果确实不错。

3、但是,在使用二氧化氯的过程中要注意,二氧化氯不稳定、受热或遇光易分解成氧和氯,同时,二氧化氯体易溶于水,溶解中形成黄绿色的溶液,还会产生辛辣的刺激性气味,所以避免对身体的伤害,使用过程中要注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二氧化氯消毒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