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毒和灭菌的区别是什么

不知道消毒的方法大家不要着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大家都需要做好防护,而且一些相关的防护常识也是很重要的内容,需要每个人有所了解并且重视起来。那么消毒和灭菌的区别是什么呢?

消毒和灭菌的区别是什么
消毒和灭菌的区别是什么

1、处理方法的区别:灭菌与消毒相比,要求更高,处理更难。灭菌必须选用能杀灭抵抗力最强的微生物(细菌芽孢)的物理方法或化学灭菌剂。而消毒只需选用具有一定杀菌效力的物理方法、化学消毒剂或生物消毒剂。将灭菌的处理方法用于消毒完全没有必要,而且还会产生本来可以不发生的副作用;而如果将清洁消毒的处理方法用于灭菌,将会导致灭菌失败。

2、应用上的区别:灭菌主要用于处理医院中进入人体无菌组织器官的诊疗用品和需要灭菌的工业产品,消毒用于处理日常生活和工作场所的物品,也用于医院中一般场所与物品的处理。

关于消毒和灭菌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