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郑风·子衿》的主旨是什么

《郑风·子衿》是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一首诗,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郑风·子衿》的主旨是什么呢?

《郑风·子衿》的主旨是什么
《郑风·子衿》的主旨是什么

1、《郑风·子衿》一诗的主旨:这是一首情歌。歌者热恋着一位青年,他们相约在城阙见面,但久等不至,歌者望眼欲穿,焦急地来回走动,埋怨情人不来赴约,更怪他不捎信来,于是唱出此诗寄托其情思。

2、原文: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3、《诗经》作为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对后世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其中《子衿》是春秋时期郑国的作品,古往今来广为流传、脍炙人口。但对于其主旨,历代诗学家争论不休。以下,针对《子衿》主旨理解的三种观点,浅谈我的看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郑风·子衿》的主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