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下能提取公积金

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职工自身的权益也得到了很大的保障,现在大部分公司都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住房公积金作为五险一金中的一金,自然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但不少人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问题不是很了解,那么什么情况下能提取公积金呢?

公积金
公积金

1、住房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解决家庭的住房问题,因此在购买住房的情况下,可以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也可以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要低很多,此外,公积金还能用于租房,但提取金额不得超过租房实际支出。

2、有些人认为每个月都需缴纳一笔住房公积金,但自己既不租房又不买房,这笔钱放在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也无法起到作用,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住房公积金不仅能用于买房与租房,当职工患上严重疾病时,还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治病。

3、住房公积金还能提取出来作为生活费使用,但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将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作为生活费使用,提取时要以生活费为由,提取人必须为贫困人口,且能提供低保证。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情况下能提取公积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