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关雎鸠全文翻译是什么

关关雎鸠的意思是:关关和鸣的雎鸠,出至先秦佚名的《关雎》。下面一起来看看关关雎鸠全文翻译是什么。

关关雎鸠全文翻译是什么
关关雎鸠全文翻译是什么

1、翻译:关关鸣春雎鸠鸟,在那河中小洲岛。姑娘文静又秀丽,君子求她结情侣。长短不齐青荇菜,姑娘左右采呀采。文静秀丽好姑娘,朝朝暮暮把她想。追求没能如心愿,日夜渴慕思如潮。相忆绵绵恨重重,翻来覆去难成眠。长短不齐青荇菜,姑娘左右采呀采。文静秀丽好姑娘,琴瑟传情两相爱。长短不齐青荇菜,姑娘左右把它捡。文静秀丽好姑娘,钟鼓齐鸣换笑颜。

2、原文: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关关雎鸠全文翻译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