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雎》的作者是谁

《关雎》这首爱情诗选自《诗经》。《诗经》原称《诗》或《诗三百》,是我国古代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诗305首。那么《关雎》的作者是谁呢?、

《关雎》的作者是谁
《关雎》的作者是谁

1、《关雎》的作者不详,是先秦周代无名氏。《关雎》是诗经《国风·周南》中的一篇。

2、全诗原文: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3、白话文释义:关关和鸣的雎鸠,相伴在河中的小洲。那美丽贤淑的女子,是君子的好配偶。参差不齐的荇菜,从左到右去捞它。那美丽贤淑的女子,醒来睡去都想追求她。追求却没法得到,白天黑夜便总思念她。长长的思念哟,叫人翻来覆去难睡下。参差不齐的荇菜,从左到右去采它。那美丽贤淑的女子,奏起琴瑟来亲近她。参差不齐的荇菜,从左到右去拔它。那美丽贤淑的女子,敲起钟鼓来取悦她。

以上的就是关于《关雎》的作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