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里加什么可以延长鲜花的花期

日常家居花艺布置,是生活的仪式感。它精致而美妙,让人感到家庭的温馨和归属感。鲜花使人心情愉悦,虽然不太一定实用,却给人带来好心情,但是同时鲜花虽美,鲜切花的花期却很短暂,一般只有5-10天,收到的花总是没养几天就蔫巴了,下面一起看看水里加什么可以延长鲜花的花期?

水里加什么可以延长鲜花的花期
水里加什么可以延长鲜花的花期

1、在花店买的切花,可以在花瓶的水里滴上少许的84消毒液,这样花根就不容易腐烂,水也不容易产生异味,鲜花也可以加长保鲜的时间。

2、在插花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鲜花保鲜剂,能延长插花时间。网上或鲜花专卖店里有专门延长鲜花花期的鲜花保鲜剂,鲜花保鲜剂的主要成分:水、糖、灭菌剂、无机盐、有机酸及其盐类、乙烯按捺剂和拮抗剂。

3、在水里加入千分之一的阿司匹林水溶液或二千分之一的高锰酸钾水溶液插菖兰能延长花期三至五天。

关于水里加什么可以延长鲜花花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