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解酒最快的12种东西是什么

社交活动和朋友之间的聚会都离不开酒,酒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如果你很高兴,就不可避免多喝几杯。醉酒已成最常见的现象,对于醉汉来说,关键是摆脱它。那么,什么东西解酒最快?

解酒最快的12种东西是什么
解酒最快的12种东西是什么

1、蜂蜜水。对于喝醉的人来说,能解酒的物质要数果糖了,所以我们如果喝醉的话,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喝蜂蜜水,蜂蜜里面含有的成分大部分是果糖,所以对于解酒效果很好。

2、香蕉。每次喝醉酒之后,胃总会特别难受,这时候有一种水果特别合适吃,香蕉可以缓解醉酒之后带来的不适,因为香蕉可以使我们的血糖浓度增加,然后使血液中酒精含量减少,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

3、醒酒药。如果上述两种方法都不能解酒的话,可以试试解酒药,这是最直接的方法了,这种药对于人体是没有刺激的,所以适当服用还是可以的,而且对于解酒功效会大一点,适合经常喝酒的人。

4、橘子。吃橘子是可以快速醒酒,缓解不适的。取100克鲜橘皮加入500毫升水中煮沸后加入少量盐摇匀当茶饮,一次150毫升,喝完后间隔5分钟再喝,3次即可快速解酒。

5、梨子。醉酒轻者可以一次吃小梨3~5个,醉酒重者可以将梨子榨汁饮用。

6、葛花。葛花就有消酒解酒的效果,饮用葛花茶能够帮助解酒保肝,适合喝醉酒的人快速解酒饮用。

7、花露水。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拭醉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快速明显减轻其醉意。

8、食盐。食盐是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更是维持人体健康和新陈代谢平衡的主要原料。醉酒后使用食盐能够帮助降低胃中酒精浓度,降低血液中酒精浓度的作用,帮助解酒。

9、西瓜汁。西瓜汁本身就具有清热去火、利尿解毒的功效。饮用一杯西瓜汁可以帮助全身降温,还有助于酒精从体内排出。

10、酸奶。据说蒙古人就喜欢用酸奶来解酒,酸奶的好处是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免受刺激,还能降低酒精的吸收,用于缓解酒后烦躁不适非常有效。

11、甘蔗汁。甘蔗汁清爽可口,醉酒后饮用一杯甘蔗汁整个人会舒服不少,醒酒效果奇佳。

12、西红柿汁。西红柿中含有特殊成分的果糖,能促进身体内酒精的代谢,缓解酒后各种不适症状,推荐饮用西红柿汁来缓解酒后症状和稳定情况。

以上的就是关于解酒最快的12种东西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