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沧美食有哪些

临沧,古称缅宁,是云南省管辖的一个地级市。以濒临澜沧江而得名。位于中国西南,澜沧江畔,云南省的西南部。临沧民族众多,其中佤族占全国佤族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此外还生活着着佤、傣、拉枯、布朗、德昂、彝、景颇等23个少数民族。所以这里的美食也是极具民族特色。那么临沧美食有哪些呢?

临沧美食有哪些
临沧美食有哪些

1、鸡肉烂饭:佤族喜欢吃“鸡肉烂饭”。做法是把刚开口叫的公鸡用竹签戳死后放在火上把毛烧光,拔去毛根,掏去内脏,然后切块,放入冷水里煮。等水沸后放入大米、五茄皮、酸笋、姜、芝麻、辣椒、花椒、木浆子、香芭草、盐、苏子等佐料,边煮边搅,米煮成稀粥便成鸡肉烂饭。佤族鸡肉烂饭选用本地土鸡,忌讳用白毛鸡煮制。拉祜族也把鸡肉烂饭视为上等佳肴。

2、酸扒菜:是云南镇康地地道道的风味菜,酸扒菜是镇康人的拿手菜。酸扒菜有药作功效,特别对感冒有一定疗效。做酸扒菜并不难,但吃起要香味俱全就很不容易。不同的人用同样的材料和同一个人用不同的材料,做出的酸扒菜味道也有差别。衡量酸扒菜做得如何,关键是吃起来要酸到位、辣到位、香到位。总的感觉是酸香酸香的。

3、竹荪汤爆肚:是云贵高原著名的汤菜。在汤爆肚基础上加入竹荪,提高菜肴档次和增加营养价值。汤清味鲜,肚头脆嫩,竹荪爽脆。竹荪具有人参的补益功用,入菜也可荤可素。用竹荪做的菜,放几天不会馊坏。云南镇雄县的苗胞还用它和糯米一起泡水喝,以医治身体虚弱、跌打损伤和咳嗽气喘等病,对肥胖症更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4、火腿木瓜鸡:为临沧佳肴,此属药膳佳肴,吃之不仅口感好,还有保健价值。酸鲜可口,软嫩滑爽,回味无穷。火腿木瓜鸡,以云县、临沧交界地羊头岩一带最有名,很多人对火腿木瓜煮鸡风味特感兴趣,往往专程赶至品尝。

关于临沧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