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张国荣叫哥哥

相信很多人都认识天王巨星张国荣,无论是在圈内还是圈外,人们都习惯称他为“哥哥”,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介绍一下为什么张国荣叫哥哥?

为什么张国荣叫哥哥
为什么张国荣叫哥哥

1、张国荣原名张发宗,出道后改名为张国荣。不过近年来,圈内人大都以“哥哥”这个花名称呼他,原来“哥哥”这个名传闻有两个出处。

2、“哥哥”这个昵称的首个出处源自1987年,张国荣与王祖贤共同出演徐克经典影片《倩女幽魂》,饰演王祖贤饰演的女鬼“小倩”在戏中唤张国荣饰演的宁采臣时用了“哥哥”两个字,后来“哥哥”这个名字就成为大家戏外对张国荣常用的称呼。

3、“哥哥”的第二版本来自张国荣与林青霞合作的《白发魔女传》,当时片场的人都习惯称林青霞为“姐姐”,那么与她同样分量的男主角张国荣则顺理成章承担了“哥哥”这个称呼。

4、张国荣对这个称呼非常喜爱,久而久之“哥哥”也就成为张国荣的花名。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张国荣叫哥哥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