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宋汤为什么叫罗宋汤

罗宋汤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听说过,但是对于它的名字的由来却不是很了解,那么罗宋汤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下面介绍一下罗宋汤的由来。

罗宋汤为什么叫罗宋汤
罗宋汤为什么叫罗宋汤

1、罗宋汤叫这个名字据说是因为俄罗斯的英文叫做Russia,而罗宋汤音译过来就是Russian soup,于是上海人把来自俄罗斯的汤音译为“罗宋”,这种汤是俄罗斯人常喝的。

2、罗宋汤的由来:罗宋汤是从俄式的红菜汤演变而来的。十月革命时期有大批的俄国人辗转流离至上海,而当时的上海人,并不习惯俄式红菜汤辣中带酸的口味,因此结合了当地的原料,以及当地的口味,将这道汤逐渐转型,从而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罗宋汤。同时,罗宋汤在中国东北的部分地区,被称为“苏坡汤”。

3、罗宋汤可以每天喝吗:罗宋汤一周吃2-3次即可。罗宋汤口感鲜美,营养价值高,食用罗宋汤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增强抵抗力、养血补虚的功效,可以经常适量食用,不过,单一的食物不利于营养素的获取,从营养的角度来说,一周吃2-3次罗宋汤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罗宋汤为什么叫罗宋汤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