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椿芽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香椿芽是一种具有浓郁香气的绿色菜品,是植物香唇在春天长出的嫩芽,有着树上蔬菜之称。那么香椿芽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香椿芽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香椿芽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1、微量元素丰富:每100克椿芽含蛋白质9.8克、钙143毫克、维生素C 115毫克,这些物质的含量在蔬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同时还含有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1.36毫克、磷135豪克以及人体必需的铁等微量元素。

2、利尿解毒:香椿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煎剂能够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伤寒杆菌、甲型副仿寒杆菌、费氏痢疾杆菌等。

3、抗菌消炎:香椿可用治蛔虫病、疮癣、疥癞等。用于治疗蛔虫病时,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

4、提高免疫力:因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并有很好的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抗衰老的佳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香椿芽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