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作为有车一族,每年花在汽车上的开销可不低,洗车、停车、罚款、加油、保养、装饰全是钱,最大的一笔支出还是车险,每年固定时间内必须按规定缴纳。那么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1、车险到期续保最晚90天。汽车强制保险不能在过期以后交,应该在到期前90天内续保。一旦脱保抓住会处以2倍交强险的罚款。

2、另外,由于每个保险公司会有优惠活动,在车险到期前三个月的时候是最优惠的,越早买越可以谈条件,因为越到车险到期日,你不买也得买了,到时候就没多少选择,如果是车险到期后再买,基本上就没有任何优惠了。

3、车险晚买还有一个坏处,再续保还须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手续相当繁琐,而且就算没被交警抓到,万一正好在晚买的这几天内发生了事故,那所有损失都要由自己承担,后果相当严重。

总之,车险晚买几天是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及时续保就可以了,但是不要超过太长时间,另外最好不要开车,以免被交警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