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黄鹤楼的古诗有哪些

历代众多著名文学家、诗人在此游览、吟诗、作赋等,留下了关于黄鹤楼的大量诗词。那么关于黄鹤楼的古诗有哪些呢?

关于黄鹤楼的古诗有哪些
关于黄鹤楼的古诗有哪些

1、《黄鹤楼》: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2、《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3、《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遥望中原,荒烟外、许多城郭。想当年,花遮柳护,凤楼龙阁。万岁山前珠翠绕,蓬壶殿里笙歌作。到而今、铁骑7满郊畿,风尘恶。兵安在?膏锋锷。民安在?填沟壑。叹江山如故,千村寥落。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却归来、再续汉阳游,骑黄鹤。

4、《与史郎中钦听黄鹤楼上吹笛》: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鹤楼的古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