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鹤楼的诗句有哪些

黄鹤楼为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有很多著名诗人写过相关的诗词,那么黄鹤楼的诗句有哪些呢?

黄鹤楼的诗句有哪些
黄鹤楼的诗句有哪些

1、城下沧浪水,江边黄鹤楼。朱阑将粉堞,江水映悠悠。——王维。

2、梦觉疑连榻,舟行忽千里。不见黄鹤楼,寒沙雪相似。——刘禹锡。

3、黄河知何去?剩有游人处。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黄鹤楼》。

4、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却归来再续汉阳游,跨黄鹤。——岳飞。

5、城下沧浪水,江边黄鹤楼。朱阑将粉堞,江水映悠悠。——唐·王维《黄鹤楼》。

6、苍龙阙角归何晚,黄鹤楼中醉不知。汉江交流波渺渺,晋唐遗迹草离离。——陆游。

7、楚思渺茫云水冷,商声清脆管弦秋。白花浪溅头陀寺,红叶林笼鹦鹉洲。——白居易。

8、谁家笛里弄中秋,黄鹤归来识旧游。汉树有情横北斗,蜀江无语抱南楼。——范成大。

关于黄鹤楼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