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驼祥子》哪一年被拍成电视剧

当时经典影片《骆驼祥子》在全国隆重公映,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片中的主演和配角同时爆红。而今过去了,这些演员及他们塑造的角色,还深深地留在观众的记忆里。那么《骆驼祥子》哪一年被拍成电视剧。

《骆驼祥子》哪一年被拍成电视剧
《骆驼祥子》哪一年被拍成电视剧

1、该剧拍摄于1998年。

2、《骆驼祥子》是老舍作品《骆驼祥子》的同名电视剧。该剧由李森执导,谷智鑫、丁嘉莉、苏岩等主演。

3、刻画的主要人物是祥子。十八岁,身材高大,年轻力壮的洋车夫。为全书灵魂人物。祥子是个个性格鲜明的普通车夫,在他身上具有劳动人民许多优良的品质。

4、他善良纯朴,热爱劳动,对生活具有骆驼一般的积极性和坚韧的精神,但他也不讲理,满嘴谎话,好占便宜,还出卖人命。平常好像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格中也蕴藏有反抗的要求。他一贯要强和奋斗,不安于卑贱的社会地位。

5、但祥子被旧社会摧残压迫,他的愿望一次又一次地被这个黑暗的社会所打破。祥子的悲惨生活深深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反映了当时军阀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的图景。

以上的就是关于《骆驼祥子》哪一年被拍成电视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