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浮山是几A级风景区

罗浮山位于四川绵阳市安州区,著名的景点有罗浮山、汶江石林、七贤柏、飞鸣禅院等。那么罗浮山是几A级风景区。下面一起来了解。

罗浮山是几A级风景区
罗浮山是几A级风景区

1、罗浮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它位于广东东江之滨,离惠州市博罗县城35公里,与增城、龙门两县接壤。方圆260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980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山势雄伟壮丽,自然风光旖旎。罗浮山,素有岭南第一山之称,秦汉以来号称仙山,史学家司马迁把罗浮山比作“粤岳”,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它又是中国道教名山,道教称它为第七洞天,第三十四福地。与南海县境内的西樵山并称为南粤二樵,故它又有东樵山之称。是中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被誉为“岭南第一山”。北宋苏东坡曾在这里作下“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桔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名句,而使罗浮山闻名于世。

2、2013年12月19日,根据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罗浮山景区获批国家5A级景区,成为惠州市首个、广东省第九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以上的就是关于罗浮山是几A级风景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