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参煲汤为什么会苦

人参炖鸡汤是一道结合肉类与滋补类药材的美味菜肴,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滋补料理,其主要食材为鲜人参和鸡肉,那么人参煲汤为什么会苦。

人参煲汤为什么会苦
人参煲汤为什么会苦

1、因为人参的本身属性就是带有苦味的,以下是各类人参的特性。

2、生晒参:又称为白参,是将鲜参经过水洗、日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形态上保持人参的原型,这种人参没有经过复杂的工艺流程,有效成份及挥发油类含量损失较少,所以其药性相对而言会比红参温和。

3、红参:习称“油盏头”。气香,味微苦。是人参的熟制品。红参是用人参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其中加入红糖入味,并且其成分在经过热处理后发生了变化,故红参叫生晒参更加温补。

4、野山参:又名山参。主根短租,与根茎等长或较短,多具二个主要支根,形似人体。最突出的特征就是上端有细而深的横环纹,习称“雁脖芦”。须根稀疏,柔韧不易折断,有明显的疣状突起(珍珠点)。一支百年的野山参,售价非常高,并具有收藏价值。

5、西洋参:西洋参也被称为“花旗参”,性寒,味苦微甘,功能补肺阴、清火、生津液。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中阳衰微,胃有寒湿者忌服。

以上的就是关于人参煲汤为什么会苦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