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生锈了怎么去除

铁(Ferrum)是一种金属元素,原子序数为26,铁单质化学式:Fe,英文名:iron。平均相对原子质量为55.845,那么铁生锈了怎么去除?

铁生锈了怎么去除
铁生锈了怎么去除

1、酸醋法:醋可以去除铁锈。很有效的。先把铁烧热,关火。用抹布,沾些醋直接擦拭铁锈部位就可以了。一般的铁锈都会马上掉下来。

2、猪油法:猪油里面有丰富的油脂,不用害怕在生锈。用油把铁上都涂上猪油。

3、淘米水:淘米水的去污功效是很强的。先用较浓的淘米水浸泡2-3个小时左右。

烧开淘米水,在烧的过程中用铁抹布,一点一点的蹭。蹭完锅之后,等淘米水开。淘米水开了,晾凉,倒掉。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4、钢丝球:钢丝球一般的赃物都可以去除。用钢丝把铁锈慢慢蹭掉,清洗干净。

给铁加热,慢慢转动(温度高注意安全),让油覆盖铁的全部地方。加热至冒烟,反复多来几次,就不容易生锈了。

5、砂纸或者磨刀石;用来除锈很快速,彻底。用砂纸或者磨刀石把铁锈磨掉。清水冲洗干净。

关于铁生锈了怎么去除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