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会用枸杞来泡茶喝,对身体有益。一般,我们用的枸杞都是红色的。其实,还有一种黑枸杞。那么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增强免疫。黑枸杞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功能,它也有抑制肿瘤的作用,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比较适合体质虚弱的人。

2、抵抗衰老。黑枸杞含一定量的人体必需脂肪酸和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有一定量的Vc。最有意义的是其含有较多的还原糖和色素,其色素是黑果枸杞抗氧化和延缓衰老的活性成分,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具有深远的开发潜力。

3、预防癌症。黑枸杞当中含有的花青素可以清除自由基,可以让癌细胞没有办法扩散,这样可以保护健康的细胞。

4、防脱生发。由于头发的生长和肾脏、血液循环的健康息息相关,而枸杞子恰好对于补肾和造血促循环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脱生发的良药之一。用枸杞子泡水非常适合脱发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体的内循环,给头发的生长营造自然健康的环境。

5、明目作用。长期使用黑枸杞泡茶喝,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

6、防治糖尿病。长期喝黑枸杞具有明显的抗疲劳、护肝、疏通血管,降压降糖,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