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黑枸杞是否过期

黑枸杞过没过期很多人都不会分辨,结果误食了过期黑枸杞导致身体不适,其实过期的黑枸杞在颜色、饱满度、味道上面都有变化,那怎么判断黑枸杞是否过期?

枸杞
枸杞

1、看颜色:黑枸杞的正常颜色是黑色或者紫黑色,如果黑枸杞变为棕色了,那很可能就是黑枸杞发生了质变,可以拿几粒泡水,如果泡水颜色是棕色、棕黄色,说明该黑枸杞已经变质了。

2、摸质地:黑枸杞的正常质地是软软的、摸起来像葡萄干的质地,但是外表没有水分也不会过于粘手。如果黑枸杞已经黏成一团,外表感觉潮湿,这就说明黑枸杞变坏了。

3、闻气味:正常黑枸杞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但是过期黑枸杞气味会明显发生改变,起霉的黑枸杞有一股很重的霉味,过期较为严重的黑枸杞可能会有一股腐烂味。

4、看是否被虫蛀:黑枸杞如果长虫了,上面有虫眼,这种黑枸杞也是变质了,同样不建议继续食用。

以上是关于怎么判断黑枸杞是否过期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