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热量高还是米热量高

面条作为面食,也是很多人的主食。很多人早上或者中午没有时间的话,就喜欢下一些面条来吃,简单快捷。那么面热量高还是米热量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面热量高还是米热量高
面热量高还是米热量高

1、面的热量比米的热量更高一些,面里边所含有的热量大概是每100克里含有348大卡的热量,米里边所含有的热量大概是每100克里含有116大卡的热量。正常情况下食用面食会比食用米饭更容易发胖。

2、大米和面食都是属于容易消化的食物,但米饭中的含水量比馒头、面、烙饼等面食的高,因此单位的热量相对就较低一些,在蛋白质方面,面的蛋白质数量比米要多一些,但蛋白质的质量却比米要少一些。

3、米饭是日常饮食中的一种,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是身体所需热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其它主要来源还有蛋白质和脂肪,如果能够充分利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对于塑造身材、形体都是很有帮助的。面也是日常饮食的一种,其中干挂面是面食中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其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低,容易被消化以及吸收。

以上的就是关于面热量高还是米热量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