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暑伏是什么时候

暑伏,又称“三伏”,是我国旧历中一年内最热时期的表达形式。暑伏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那么夏天暑伏是什么时候。

夏天暑伏是什么时候
夏天暑伏是什么时候

1、夏天暑伏一般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三伏天一般在阳历七月中下旬到八月中下旬。

2、每年的入伏时间都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有所不同,简单来说,从夏至的第三个庚日开始算起,初伏为十天,中伏为十天或者二十天,末伏为十天。

3、三伏天需要注意祛除湿气。在三伏天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被湿气感染,所以在饮食上就要格外注意。吃一些能够为我们身体排出湿气的食物,比如我们常见的豆类、薏米等。

4、三伏天注意少吃糖,夏天尽量不要去吃甜度高的食物,即便是高糖的饮料,也不能多喝。糖分过高会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高血糖的问题。

5、夏天不要吃冰冻的食物。三伏天的时候不要去吃冰冻的食物,很多人借着天气热,觉得吃些冰冻的食物也没有事,但是吃多了冰冻的食物会导致肠胃出现肚子痛,拉稀等现象,这些都是因为冰冷食物吃多了导致的。

6、三伏天一定要多吃开胃的食物。进入三伏天之后,人们的食欲会降低,有些时候就不想吃东西,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食欲。

以上的就是关于夏天暑伏是什么时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