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力资源模块如何区分

人力资源是指在一定范围内的人,所具有的劳动能力的总和,或者说;是指能够推动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具有智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总和。它是预测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招聘选择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考核绩效支付报酬并进行有效激励、结合组织与个人需要进行有效开发以便实现最优组织绩效的全过程。也是公司一个重要的职位。下面一起看看人力资源模块如何区分?

人力资源模块如何区分
人力资源模块如何区分

1、学术界一般把人力资源管理分八大模块或者六大模块,六大模块:(一)、人力资源规划;(二)、招聘与配置;(三)、培训与开发;(四)、绩效管理;(五)、薪酬福利管理;(六)、劳动关系管理。诠释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核心思想所在,帮助企业主掌握员工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的本质。

2、八大模块:(一)、人力资源分为人力资源规划,(二)、人员招聘与配置,(三)、培训开发与实施,(四)、绩效考核与实施,(五)、薪酬福利,(六)、员工关系管理,(七)、职业生涯管理和人事管理八大模块。

3、人力资源”这一概念早在1954年就由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在其著作《管理实践》提出并加以明确界定。20世纪80年代以来,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不断成熟,并在实践中得到进一步发展,为企业所广泛接受,并逐渐取代人事管理。进入20世纪90年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不断发展,也不断成熟。人们更多的探讨人力资源管理如何为企业的战略服务,人力资源部门的角色如何向企业管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转变。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的提出和发展,标志着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新阶段。

关于人力资源模块如何区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