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皮船有什么历史

牛皮船,是西藏青藏高原藏族人的水上运输工具。那么网友们知道牛皮船有什么历史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皮船
牛皮船

1、牛皮船的历史源远流长,根据文献记载,它的历史可追溯至唐朝。当时西藏青藏高原东女国的人以牛皮船来渡河。

2、而清代史学家赵翼在其著作《陔余丛考‧牛皮船》亦指出“是牛皮为船,由来久矣,皆出于番俗也。”这反映了牛皮船在古代已经是外族人使用的一种交通工具,而且历史悠久,非一时的产物。

3、由于中国四川大金川江自北向南的终年河流流量大,加上河面宽阔,要兴建桥梁和架索都具有困难。若使用木船时,其体积庞大笨重,必须有固定的口岸才能停泊。就此不能够作为该青藏高原的交通工具。

4、相反,牛皮船轻便灵活,船工可把它任意搬运。所以适用于航行交通之用。这比较上配合河流流量大的地理形势。

以上就是对于牛皮船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