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鹅肝是如何养出来的

鹅肝近年来频繁被摆上市民餐桌。虽说法国的鹅肝异常出名,但真正生产鹅肝的第一大国是匈牙利。那么鹅肝是怎么养出来的呢?

鹅肝是如何养出来的
鹅肝是如何养出来的

1、当鹅只出生后3个半月,便被运送到农场里进行为期20天的“特别饲养”,在这段时间,农场内会有专人用混合了麦、玉米、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饲料,以“填鸭式”的方法喂养鹅,并用围栏圈定鹅只的活动范围,使其运动量大大减少,让身体所吸收的过量热能全部转化为脂肪,并积存在肝脏内。

2、经过20天的暴饮暴食,到鹅只的体重达到5.5公斤时,也便到了它们的“死期”。这时会有专人杀鹅取肝,并把鹅肝新鲜原只入罐或制成鹅肝酱产品运往各地。一般而言,每个鹅肝约重500~800公克,不过据说最大的鹅肝可重达2公斤。

以上就是养鹅肝的秘密,鹅肝之所以较之其它动物的肝脏更为美味,是因为鹅肝的组织嫩滑细致,而且脂肪细胞丰富饱满,入口时在舌头上融化所带出的浓郁油香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