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看《红楼梦》有什么好处

《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那么看《红楼梦》有什么好处,一起来看看。

看《红楼梦》有什么好处
看《红楼梦》有什么好处

1、如果要系统地说《红楼梦》好在哪里?其实它是好在真实,一个真实而生动的故事,鲁迅评价《红楼梦》用了八个字,因而写实,转成新鲜。这八字的评论,还是相当的准确,《红楼梦》的真实,真是力透纸背。当然最为重要的还不是故事,而是这故事背后的深刻意义。它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生存在这个世上,要有爱,要有无限的爱。

2、《红楼梦》就像是一部百科全书一样,只要是翻开这本书来,那么当时清朝人们的生活状态,那么便是跃然于纸上,人们一目了然,从这一点来看,《红楼梦》不仅有着深刻的文学性和思想性,而且它还有着历史的厚重感,让两百多年后的我们,还是能够知道,那个时代人们是如何生活。

3、说到底《红楼梦》好,还是好在它告诉世人,无论在什么样的生存环境里,那心里面始终都要保持爱,不管是对谁,那都要有一颗有爱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活得更加明白,更加的洒脱,不至于内心常常阴暗。

以上的就是关于看《红楼梦》有什么好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