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眼部精华和眼霜用法一样吗

眼部精华和眼霜都是用于眼部肌肤的护肤品,眼部精华和眼霜的功效成分都有所区别,眼部精华和眼霜对眼部保养的作用都很大。那么眼部精华和眼霜用法一样吗。

眼部精华和眼霜用法一样吗
眼部精华和眼霜用法一样吗

1、不一样。眼部精华是小分子,对肌肤的渗透作用也比较强,一般在脸部涂完爽肤水后使用,轻轻涂抹于眼部周围即可。眼霜的成分是大分子,很难进入肌肤,也不易被吸收,所以就需要按摩眼部,涂眼霜不按摩,营养无法吸收,很容易营养过剩长脂肪粒。

2、眼部精华和眼霜的区别:质地不同,眼部精华的质地多为液态或半流质形式,分子结构比霜状护肤品更为细小;眼霜的质地多为乳白色霜状质地,分子结构较大,使用时建议轻轻按摩帮助眼周肌肤吸收。

3、使用顺序不同:眼部精华和眼霜由于质地不同使用顺序也不同,液态在前,霜状在后,精华液能够帮助后续眼霜的加快吸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效果不同:眼部精华的分子较小,渗透力较强,能够深入肌肤抗老除皱的效果显著;眼霜作用与肌肤表面,主要以保湿为主,渗透力较弱,效果相比略弱一些。

5、使用感不同:眼部精华的使用感受比眼霜更为清爽。但是眼部精华的营养丰富,建议年纪较小的美眉只使用眼霜护肤即可,以免造成营养过剩,引起眼周肌肤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眼部精华和眼霜用法一样吗的内容介绍了。